close
大姆哥

大姆哥,二姆弟,

 中三娘,四小弟,

 小妞妞,來看戲,

 手心、手背,心肝寶貝。

 螃蟹歌

 螃蟹一呀,爪八個,

 兩頭尖尖,這麼大的個,

 眼一擠呀,脖一縮,

 爬呀爬呀過沙河。

 象來了

 大象來了,

 砰!砰!砰!

 兔子來了,

 蹦!蹦!蹦!

 小貓來了,

 喵!喵!喵!

 小螞蟻來了...

 小花鹿

小花鹿,頭長角,

 搖搖尾巴,吃青草, 

 老虎來了 ─── 快跑!

誰在走路

 手錶走路,滴滴滴!

 時鐘走路,答答答!

 鬧鐘走路,鈴鈴鈴!

 老爺鐘走路,噹噹噹!

 小火車

 小火車,鳴鳴叫,

 過山洞,過獨木橋,

 ㄑ一 ㄑ一ㄚ ㄑ一 ㄑ一ㄚ,一直跑..

 到站!

 公雞拳

 我家的,我家的,我家,切!

 我家的公雞,我家,切!

 我家的母雞,我家,切!

 我家的小雞,我家,切!

打電話

一角、兩角,三角形

 

四角、五角,六角半

 七角、八角,手插腰

 九角、十角,打電話

 喂喂喂,請問你找誰?

啞巴拳

剪刀、石頭、布,

 鼻子鼻子,下巴!

 下巴下巴,耳朵!

 耳朵耳朵,鼻子!

 炒蘿蔔

 炒蘿蔔,炒蘿蔔,

切切切!

 捏餃子,捏餃子,

 捏捏捏!

 火車來了,

 嘟嘟嘟 ─── 到家了!

 過城門

城門城門幾丈高,

 三十六丈高,

 騎白馬,帶腰刀,

 走進城門滑一跤。

 化裝舞會

戴眼鏡,戴耳環,

夾髮夾,戴項鍊,

再捏一個大鬼臉!

切柚子

 拿刀子,切柚子,

 切了柚子,剝柚子。

 一二三四五,啊 ─── 呣!

 吃完了柚子,戴帽子!

毛毛蟲握手

大蘋果裡有大毛毛蟲,

 

小蘋果裡有小毛毛蟲,

 握握手,做朋友,

 你來我家吃蘋果,

 我來你家吃蘋果。

 小矮人

 小房子,敲敲門,

 聽聽裡面有沒有人?

 打開門,原來有八個小矮人。

 小猴子

 小猴子,吱吱叫,

 扭一扭,跳一跳,

 抓一抓,找一找,

 哈!送你一隻小跳蚤!

 啄木鳥

 啄木鳥,敲敲敲,

 往下敲,往上敲,

 看見蟲蟲趕快咬,

 一隻、二隻、三隻、四隻、五隻,

 通通都吃掉!

 小蝸牛

 小蝸牛,慢慢走,

 摸摸頭,趕快躲!

 大螃蟹,橫著走,

 握握手,牠咬我!

 ㄚ頭上樓

 小ㄚ頭,爬上樓,

 請問你家有幾樓?

 一樓、二樓、三樓、四樓,

 怎麼爬都只有四樓。

 樹葉拍

 兩片樹葉,拍拍拍,

 飄到地上,拍拍拍,

 被風吹起來,轉轉轉,

 回到樹上,

 霹霹拍,霹霹拍。

 小吊橋

 右搭橋,左搭橋,

 搭了一座小吊橋,

 搖啊搖,搖啊搖,

 斷了再搭一座橋。

 小蠟燭

 小蠟燭,亮起來, 越來越矮,

 越來越矮 ───躺下來,

跟大家說 ─── 拜拜!

雙手

 一對棍子,輕輕打。

 兩雙筷子,裡外扒。

 三人小組,愛說話。

 四個小兵,不害怕。

 五個朋友,力氣大。

 小白鵝

 三隻小白鵝,跑跑又跳跳。

 跑到大樹下,突然不見了。

 媽媽急著叫,聒!聒!聒!

 三隻小白鵝,趕快跑回家。

番茄

  

園裡的番茄圓又大,

 躺著睡覺不說話,

 來了一隻大狼狗,

 對著番茄咬一口,

 爸爸看見好生氣,

 快把狼狗趕出去。

 草屋

山坡上,有草屋,

 草屋站不穩,

 大門關不緊,

 屋頂站不挺,

 一陣風吹來,呼~

 草屋不見了。

好朋友

 我有十個(五個)好朋友,

 站起來好高,

 彎下腰來敬個禮,

 聽見雷聲霹啪響,

 個個跑到屋子裡。

大木桶

 這是一個大木桶,

 桶上有個蓋,蓋上有個孔,

 讓我看看是什麼?

 原來躲著毛毛蟲。

 猴子跳

 五隻猴子在學校,

     樹上叫叫,樹下跳跳;

         一隻不小心,摔了一大跤,

 還剩幾隻猴子跳?

 動物

 我是一隻大鴕鳥,跑起路來屁股搖。

   我是一隻響尾蛇,生起氣來不好惹。

 

是一隻大蜘蛛,吐絲結網做房屋。

我是一隻貓頭鷹,看看我的大眼睛。

 

運動

 動動指頭像彈琴,

 轉動手腕像搖鈴,

 舉起雙手向天空,

動手臂像時鐘。

 大樓

 大城市裡樓房高,

 電梯上上下下跑,

大門兒兜著轉,

         人們進進出出、來來往往。

  小河

 小河的水,緩緩的流著。

 小河的魚,慢慢的游著。

 小河的草,輕輕的搖著。

   河裡的石頭,靜靜的睡著。

樓上三個人

       樓上三個人在說話,樓下三匹馬在吃草,胖子瘦子在打架,

       王媽媽出來罵一罵,小孩躲在床底下。

 剪刀、石頭、布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一個剪刀、一個石頭,變成小白兔;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一個石頭、一個布,我是張於不是小白兔;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一個剪刀、一個布,捉走小白兔

一~~十 

一拍拍手,二拍拍胸,三搓搓繩子,四拉弓,
五摸摸頭,六咚咚,七吹吹喇叭,八叭叭叭,
九九十十上高樓

 

五隻小鴨愛玩水,掉到水裡剩四隻;
四隻小鴨愛玩水,掉到水裡剩三隻;
三隻小鴨愛玩水,掉到水裡剩兩隻;
兩隻小鴨愛玩水,掉到水裡剩一隻;
一隻小鴨愛玩水,掉到水裡沒半隻!

 

一根手指頭 一根手指頭 變成變成變成~毛毛蟲

兩根手指頭 兩根手指頭 變成變成變成~小白兔
三根手指頭 三根手指頭 變成變成變成~小花貓
四根手指頭 四根手指頭 變成變成變成~螃蟹走
五根手指頭 五根手指頭 變成變成變成~黃飛鴻
六根手指頭 六根手指頭 變成變成變成~電話筒
七根手指頭 七根手指頭 變成變成變成~神槍手
八根手指頭 八根手指頭 變成變成變成~虎姑婆
九根手指頭 九根手指頭 變成變成變成~大狼狗
十根手指頭 十根手指頭 變成變成變成~拍拍手

小猴盪鞦韆

五隻猴子盪鞦韆

嘲笑鱷魚被水淹

鱷魚來了鱷魚來了~ ~ ~ ~ 

直到零隻猴子

  五隻手指

拇指跳一跳

二指相對笑

三指彎彎不會叫

四指害羞低頭笑

小指蹦蹦又跳跳

五隻手指真奇妙

風車

風車轉、風車轉

(右手掌慢慢向左轉動,左手向右轉動)

風一吹 (對著雙手吹一口氣)

風車轉呀轉(右手掌快速向左轉動)
大跟斗
小豆、小豆 (雙手大拇指腹互按)

碰到了石頭 (雙手握拳相碰)
     翻個大跟頭 (雙手握拳,做輪轉的動作)

小花瓣

小花,小花,幾個瓣?一個瓣,兩個瓣,三個,四個,五個瓣!

捏一捏

東一捏,西一捏,捏個包子送爺爺,爺爺說:謝謝!謝謝!

小屁股,圓股股,放個屁,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er14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